人氣 2919

獵雷艦案外案!藍爆關鍵錄音 府聲明駁斥

#獵雷艦 #慶富 #政策 #海軍

記者程平、徐偉真、周佑政/台北報導

慶富承攬獵雷艦案驚爆案外案,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自陳,經過他向總統府「溝通」,海軍原本要到今年三月才撥給慶富的第三期履約款24億元,兩天後軍方就打電話告訴他「有錢了」。

外傳,經過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向總統府「溝通」後,海軍馬上就撥款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公布關鍵錄音檔案,指陳偉志去年10月7日邀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長王端仁、漁業署官員等人在高雄慶富大樓喬「興達港標案」,當時陳偉志做上述表示。

總統府上午發布聲明表示,本屆政府上任以來,有關獵雷艦案的執行,係由國防部等單位依法依約辦理,總統府沒有也不會介入;慶富公司歷來有關獵雷艦案陳情,總統府悉數依法辦理,日前更主動解密相關文件,供立法院調閱小組調查,「所謂涉案者與府方溝通施壓軍方,顯係捏造」。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表示,她接獲陳情,有錄音檔證實,陳偉志在這場會議中自陳,「去年9月27日海軍原應撥24億給我,但海軍說沒預算,要到明年3月才付我錢,我去總統府溝通,沒兩天海軍又打給我說有錢了,所以這案總統府是很支持這案子的,要不然會很難看」。

依照錄音檔譯文,陳偉志還說,「國艦國造有問題會燒到洛馬及美國,英國和義大利等國的最大公司,都是國際性的,外界很多攻擊慶富的消息,我去調查,可能是某船廠,你們也知道台船輸此案也去工程會申訴,如果興達港船廠不見了,慶富就會違約,所以如果台船再花點錢來承租,就會將這個局面打亂,我和大家溝通風險降到最低,所以需要你們協助」。

馬文君說,依照預算法這筆獵雷艦第三期履約款24億元應該今年才撥款,但陳偉志說跟總統府溝通了一下,兩天後海軍就撥款,這已經嚴重違反預算法;馬文君更質疑,一定是有高層才叫得動國防部。

馬文君說,她去年就提案凍結獵雷艦今年預算十分之一,今年3月還詢問國防部是否支付慶富第三期款,當時國防部否認有支付,但今年10月國防部提交立院的報告竟載明去年12月已支付24億,國防部顯然是刻意隱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