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77

宜蘭近2千農舍退稅4500萬 代理縣長陳金德也有份

#陳金德 #農舍 #退稅 #政策 #捐錢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縣縣務會議今天決定,農地未農用的農舍,被加課的房屋稅將退回稅款,總計共有1925加稅戶會退錢,應退稅款加計利息,總計約4500萬元,預計今年12月31日送達退稅支票。代理縣長陳金德因「曾」擁有農舍,也在退稅名單中。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宣布,以前的農舍被加稅會 退稅捐出外,代理縣長每一天薪水捐出,以前農舍違規,現在在前妻名下,請縣府依法查察開罰,但罰款他繳。(記者羅建旺/攝影)

陳金德退稅將捐農發基金 議員批為掩飾錯誤

陳金德上午宣布,他也會收到1萬5000多元退稅,捐給農業發展基金,還將加碼,一併捐出代理縣長期間的薪資。陳金德若做到新縣長當選上任,薪資總計約243萬元。

國民黨籍宜蘭縣議員林岳賢批評,陳金德捐款只是為了掩飾錯誤,挽救民心,完全是選舉考量;同黨議員黃定和則說,捐款樂觀其成,但捐款與農舍違規是兩碼事。

民進黨籍議長陳文昌說:「捐款很好,支持!」對社會是正面的。民進黨團縣議會總召張秋明說,對捐款作法表示尊重,肯定陳金德想為地方做事與服務的用心。

無黨籍的副議長林棋山則認為,合法就是合法,不合法就是不合法,既然是合法退稅,捐出退稅大可不必,他個人不認同。他也強調,農地與農舍政策要有一套可以共同依循的作法,不論是誰都要遵守,那才是最重要的。

宜蘭縣政府去年以「為符合社會正義、稅賦公平,遏止農地種農舍」的理由,針對未作農業使用的房屋違規面積,加價課徵房屋稅,今年2月,前代理縣長吳澤成取消這項政策。

開罰前妻的違規農舍,罰款他來繳

縣務會議今天決定,共有1925加稅戶要退錢,應退稅款加計利息,總計約4500萬。陳金德因「曾」擁有農舍,也在被退稅者之列;陳說,農舍所有權人現在是前妻、宜蘭縣議員黃素琴,但罰款由他代繳,違規後續由縣府依法處理。

陳金德最近處理農舍問題,部分作法引發爭議,被外界質疑有私心。他今天特地宣布要捐出退稅款和代理縣長薪資。

陳金德坦承,他以前擁有的農舍雖然買來時就填土,但有擋土牆、違規填土部分,要求地政處依法裁處,這是他代理縣長開出第一張罰單。

黃素琴:有沒有違規都還沒認定,現在言之過早

【記者戴永華、羅建旺/宜蘭報導】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之前名下擁有的農舍,目前登記在前妻宜蘭縣議員黃素琴名下,陳金德要地政處按區域計畫法,對這棟非農用農舍開出任內第一張罰單,還要代繳罰款。黃素琴表示,自己農舍有沒有違規都還沒有認定,現在言之過早。

對陳金德今天宣布要捐出農舍退稅、並捐出代理縣長期間薪資,黃素琴說,以前妻身分,那是別人私事,自己管不到那麼多,若以縣議員立場,也管不到那麼廣。依朋友立場,陳金德選擇一條辛苦的路,有心為宜蘭做一些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