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59

陳金德:農地農用型態多 農舍須因地制宜

#農地 #農舍 #房屋稅 #退稅 #地方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針對興建農舍爭議,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農地農用的型態有很多種,除了種稻外, 還可能從事養殖、溫室種花、畜牧造林等,因內容經營不同,所以必須「因地制宜」, 即興建農舍的位置應該「適當配置而不是唯一配置」。

陳金德強調,興建農舍必須因地制宜,適當配置,並非唯一配置

他說,農委會2015年10月曾經給各縣市公文,針對農民所提的興建農舍經營計畫書,必須經主管機關審議,該中央來函也只是參考原則,並沒有硬性規定如何蓋農舍。

縣政府也說,農舍位於邊邊角角,日後道路拓寬的話,農舍恐將被拆除,或是車輛要轉彎時,農舍可能阻擋視線,所以興建位置應該更具有彈性。

有關宜蘭縣政府創全國之先,去年針對農地上非法農舍加倍課徵房屋稅,陳金德表示,影響民眾權益之事,至少必須經過縣議會審議通過才能開徵,之前縣政府加倍開徵是違法的,所以必須退稅於民。

代理縣長陳金德強調,在依法行政前提下,宜蘭縣堅持農地農用,無庸置疑,但所有作為都不能違法違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