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2

退稅挨批髮夾彎 宜縣府:自省修正

#退稅 #農舍 #違建 #房屋稅 #政策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前宜蘭縣長林聰賢對違規農舍加倍課徵房屋稅,引發重複課稅、一層牛剝兩層皮爭議,前代理縣長吳澤成取消加價,新代理縣長陳金德上任後宣布「加利息退稅。」8日縣府強調,縣府應當勇於自省,修正原處分,對違規農舍限期改善、逕行拆除的立場不會改變。

縣府表示對違規農舍限期改善、拆除的立場不會改變。圖為農舍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農地、土壤液化、土石流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陳金德表示,當行政機關的處分,有增加人民負擔或引用法源錯誤時,應當要勇於自省,並盡快修正原處分,縣府對農地農用的堅持是一貫的,只是在不同階段採用不同作法。陳金德說,從林前縣長展現魄力著手處理、吳前縣長導正行政程序,到現在回歸正軌,我們都是致力於要用更完備、更公平、更明確的行政手段,來實踐宜蘭共同的價值,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縣府舉例說,土地與房屋是不同的標的,就應該分離處理,就如同「闖紅燈」跟「紅燈左轉」這兩種行為,雖然都有闖紅燈的行為,但適用法條不同,警察一樣要取締,但須引用適法條文。縣府強調,未來不僅會加強查察,也不排除會連續開罰,而房舍若有違規使用或重大違章,就是限期改善或逕行拆除;陳金德縣長已經責成秘書長成立專案小組,針對現存違規使用及違規農舍,訂定落實管制的執行計畫。

另外有關學界、農團或民眾認為,縣府此舉,是政治考量、棄守農地或政策反覆的質疑。陳金德回應,縣府在執行影響民眾權益的重大政策,唯一考量點只有「要用對的方法執行對的政策」,經由吳澤成縣長的導正,到現在的修正,都是在回歸法治的精神,堅持農地農用政策不變,會依法查察違規使用之農地,強化農地農用管理工作。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https://goo.gl/A2HdY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