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2

半數農地專用 李進勇籲重新檢討

#農地 #國土計畫 #農業 #土地 #地方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明年5月將公告全國國土計畫,雲林縣被歸類於農業發展地區第一類農業用地高達6萬2999公頃,占全縣耕地面積一半以上,縣議員8日連番抨擊中央限縮雲林土地使用欺壓農民,要求縣府硬起來。縣長李進勇呼籲中央重新檢討,縣府也會有持續動作讓中央了解土地正義的重要。

全國國土計畫明年將公告實施,雲林縣有一半土地被劃設農業區,縣議員抨擊限縮雲林發展,圖為一名農友烈日下巡稻田

質疑對農業縣不正義

縣議員陳俊龍質詢,被設定第一類農地就動彈不得了,世世代代都要做農業用地,此即農業首都的後遺症,中央看雲林縣不起,在雲林賣1甲地到台北還買不到1、2坪。

議員許志豪表示,中央不該因為宜蘭縣農地濫用而限制其他縣市的農地使用,一旦限制農地興建農舍、資材室,剝奪農民安身立命家園,叫農民何去何從?周秀月也批評,國土規畫欺侮農民,縣府要硬起來向中央說不,甚至率隊抗議。

蔡東富呼籲縣府設法彌補,雲林縣沒有工商業不行。農業處長林慧如答詢說,雲林縣被列入為第一類農業用地有6萬2999公頃,第二類良好農業生產環境也劃定1萬1921公頃,如果中央要雲林背負農業生產責任,中央也要付出代價。林慧如還表示,雲林縣農民對台灣的貢獻可受公評,但中央政府對於農業縣沒有正義,對農民很不利。

縣府憂貧窮世襲

縣長李進勇表示,目前正在研議中的國土計畫法,對雲林縣盤點出來的農業資源保留地,超過全縣13萬公頃耕地的一半,地方政府對於產業發展要有自己的想法,中央不能限定雲林只能發展農業。李進勇進一步說,老農凋零之後年輕人銜接不起來,第一類農地很可能會變成荒蕪之地,中央雖是民進黨在執政,基於農業大縣的立場,他不得不提出這樣的反應,中央真的要檢討。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https://goo.gl/A2HdY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