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7

原墾戶變侵占戶 國土計畫挨轟

#地方 #國土計畫 #政策 #墾戶 #侵占戶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全國國土計畫預計今年6月公告實施,由中央統籌推動,立委張麗善接獲民眾反映,指林務局僅憑空照圖及一紙公文,就要強收長久以來的耕作地,2日邀林務局官員召開協調會,林務局強調,會補辦說明會持續與民眾溝通。

國土計畫法影響耕作權,民眾陳情暫緩還地。(張朝欣攝)國土計畫法影響耕作權,民眾陳情暫緩還地。(張朝欣攝).

民眾指林務局僅憑空照圖及一紙公文,就要強收耕作地。(張朝欣攝)民眾指林務局僅憑空照圖及一紙公文,就要強收耕作地。(張朝欣攝)

麥寮鄉多筆土地由原墾戶自行墾植,後經公告為國有保安林地並限期歸還,對此,民眾深感不滿。2日協調會在麥寮鄉新吉村活動中心舉行,由張麗善、林務局副局長楊宏志等人共同主持,數10名民眾到場陳情。

張麗善協調 補辦說明會

陳情人代表許擇寶表示,林地都是祖先在清朝就耕作的土地,為阻擋強風種植樹木,現在卻遭林務局扣上占領保安林地的罪名,大家都無法接受,「我們是原墾戶,不是侵占戶。」

林務局官員回應,此地區為2003年雲林縣政府所移轉,需釐清當時的放租清冊及1976年第1版空照圖,再與當地民眾重新立訂租約,希望鄉親根據《國有林地濫墾地補辦清理作業要點》,補足相關資料申請租約。

爭議未清 停止還地執行

張麗善強調,她在立院下會期將爭取增訂森林法第8條之1,比照國有財產法第42條,讓1993年7月21日前,就有實際使用或墾用事實,並願繳清歷年使用補償金的居民可以合法承租。

協調會最後結論,林務局南投林管處先行文請雲林縣政府協助提供過往的墾植資料,同時由林務單位補辦說明會,讓民眾了解相關申請租約問題,在爭議釐清前,停止強制還地的執行命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