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063

農委會:三年後畫分區「農地一定會賺」

#農地 #農發區 #國土計畫 #政策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全國國土計畫即將大翻修,三年後將重新畫設土地分區,為避免農地流失,鼓勵農民更有意願被畫為農業發展區,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說,明年開始實施的「對地綠色環境補償措施」,會確保農民一定時間內資產不縮水,農地也一定會賺。

農地的世界之最

國土計畫法去年五月一日公告施行,明年公告實施「全國國土計畫」。四大國土功能分為「國土保育地區」、「海洋資源地區」、「農業發展地區」及「城鄉發展地區」。

陳吉仲表示,實施對地綠色環境補償措施,就是要確保農地所拿到的直接給付,加上農民的農業生產收入,在一定期間加起來(約卅年),一定會比農民把農地賣出去的金額還高,這樣農民才有意願被畫為農發區。

陳吉仲舉例,一公頃的農地假如賣一千五百萬元,賣了以後就沒收入,可是如果不賣,又被畫設為農業發展區,每年拿的對地直接給付金額再加上農業收入,卅年後計算可超過一千五百萬元,土地還是農民自己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