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2

林全南投勘災:斷橋重建 錢不是問題

#地方 #林全 #隆華橋 #重建

記者黑中亮、張家樂/南投縣報導

六二豪雨造成南投縣橋斷屋毀,行政院長林全昨視察被洪水沖斷的隆華橋表示,要選好橋梁重建的位置,建一個穩固的橋,錢不是問題;至於災民遷居地點,要做好安全評估,能夠永久居住。他表示,中央一定從優、從速、從寬、從簡協助南投災後復原。

行政院長林全昨天到南投神木村,視察被大水沖斷的隆華橋(記者黑中亮/攝影)

信義神木村溪水豪雨暴漲,沖斷隆華橋,橋畔六戶民宅遭沖垮,兩戶地基淘空成危樓,災民安置在台大實驗林和社營林區。

林全上午先到隆華橋,怪手正趕工將溪底石塊、蛇籠堆置岸邊,他指示相關單位在今年颱風來臨時,優先處理河道淤積問題,避免災情擴大。

南投縣府工務處建議往上游擇適當地建新橋,林全指示水利署,用專業找出經濟有效的長期解決方案,選定一個安全穩固的位置,兩個月內定案後開始執行,「錢不是問題,但不要一花再花就好」。

埔里鎮的愛村橋也在這次大雨中沖毀,縣府表示,公共工程委員會核定一億三千萬的復建計畫,但這座橋卅年來已斷了三次,擔心「拼接式」橋梁難以抵擋極端氣候下的洪水量。林全當場指示愛村橋全部重建,「要做就做到最好」,讓橋梁符合長期穩固的安全需求。

林全前往收容中心探視災民,對於第四河川局建議神木村二鄰卅五戶遷移才能遠離災害,災民江寶民表示,他們的家園與田地都在神木村,從小就和爺爺種蔬菜、種水果,至今至少是第五代了,未來若是遷村搬出去,不知道要如何生活?希望能夠「離災不離村」,希望政府能協調台灣大學於台大實驗林管處範圍內尋覓適當地點興建永久屋。

林全允諾會盡力協調,既然原址有危險,希望縣府協助全村一起遷,當場請台大盡量幫忙解決用地,滿足居民的生活、就學及工作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