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2

五分埔店家違建占道 10月底拆光

#五分埔 #違建 #馬路 #商圈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北市府去年要求五分埔上千店家3月31日前自拆占用道路的營業物品,否則4月強制拆除;但至今還有約2成未拆除,當初自拆的店家怨「守法成冤大頭」。北市建管處表示,里長盼先柔性勸導,明天將全面清查,10月底前依序拆除。

北市府原要求店家於3月底自拆占用道路的營業物品,如今邁入6月中旬,尚有2成業者未改善(記者張世杰/攝影)

五分埔商圈是不少民眾前往挖寶的地方,隨著網購衣服興起,商圈逐漸沒落。為了重振昔日風采,北市府在當地里長建議下,開始整頓商圈環境。

北市府以公共安全為由,去年要求五分埔店家於3月31日前,自行拆除水溝蓋上方占用道路的櫥窗、隔板、踏板,否則4月21日將依序排強拆。

不過,根據建管處統計,截至4月21日止,約有800店家自行改善,尚未改善店家約200家,不少店家的營業空間明顯位在行人道路,甚至常有機車穿梭巷弄,險象環生。

一名服飾業者抱怨,去年收到北市府公文後,就將衣架、攤位退縮店內,空間有點擠,結果有些店家卻不拆、北市府也未強拆,守法的人反而吃虧;另一名手機配件零售業者質疑,商圈已經不景氣,北市府根本想讓商圈消失。

建管處表示,目前已有8成店家自行改善完成,原本4月21日將強制拆除,後來當地里長表達願協助店家疏導,預計明天會同里長前往盤點,將於7月底清查完畢、10月底完成查報拆除作業,由店家負擔拆除費用;建管處一定會貫徹計畫,不然有些店家已經自拆,市府反失公信力。

永吉里長陳永昌說,其實店家有陸續改善,且配合店家將近8成,只不過少數店家可能覺得生意受阻或拆除很麻煩,「希望再給他們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