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90

五分埔大亨 涉地下匯兌百億

#商圈 #五分埔 #五分埔大亨 #三通刺繡 #地下匯兌

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五分埔大亨、三通刺繡公司負責人陳俊雄與妹妹陳瓊霜,被檢舉替五分埔服飾業者地下匯兌到大陸,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昨天依違反銀行法搜索約談陳等四人到案。檢察官複訊後令陳俊雄五十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出境出海,其餘三人五到廿萬元不等交保。

五分埔大亨涉地下匯兌百億。(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五分埔商圈(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據了解,調查官查扣大批存摺印鑑,上面有近百家商行大額匯兌紀錄,陳俊雄等四人已坦承犯罪。

台北市調處估計陳家兄妹六年內匯兌超過百億元,賺取手續費及匯差六千萬元。

檢方調查,陳俊雄、陳瓊霜表面上開設三通刺繡公司,在五分埔商圈相當有名;二○○九至二○一五年間,不少服飾批發業者、零售商要從大陸進口商品時,找兩人安排地下匯兌,事成後按比例賺手續費。

市調處指出,很多在大陸開設公司的業者,利用人頭開立帳戶,收受台灣廠商匯入新台幣後,再於大陸以人民幣支付當地廠商貨款,藉以沖銷兩岸交易貨款,規避銀行手續費並賺取匯差。

調查局洗錢防制處說,除越南、菲律賓、泰國、印尼及緬甸籍外勞常用地下通匯,大陸台商也很依賴地下通匯爭取時效、節省手續費,估計台灣每年地下通匯金額高達數百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