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026

五分埔爆「招租潮」 降價2成沒人租

#商圈 #租售 #五分埔 #招租潮 #房租 #鐵道經濟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日前北市懷寧街及寧夏夜市附近商圈,才出現透天店面億元天價的交易行情,但同是商圈卻有兩樣情。近幾年松山車站附近的五分埔商圈開始爆發「招租潮」,房東主動降價1~2成房租,依然找不到租客,除了受到景氣影響外,「鐵道經濟」分散人氣也是主因之一。
 
不景氣加上鐵道經濟分散人氣,業者無力承租,讓五分埔商圈爆發「招租潮」。(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原本就已房租高漲的五分埔,因為松山線通車,房東執意房租再漲,讓許多店家撐不下去,決定結束營業。(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2013年五分埔商圈店面漲幅一度高達99.2%,每坪單價從2011年的97.8萬元,漲至194.87萬元;其中 4公尺巷道以透天店面居多,總價從6000萬元漲到6500萬元,而8公尺的巷道則以公寓較多,15坪店面月租金從2011年的10~12萬元,漲至2013年14~15萬元。
 
然而,近幾年開始五分埔開始出現如骨牌效應一般的「招租潮」,招租店面從原本的10間暴增到40間,房租從每坪每月7000元調降了1~2成,還是找不到人承租。
 
五分埔商圈出現「招租潮」,除了受到消費力衰退以及高租金導致業者無力承租之外,根據TVBS新聞報導,鐵道經濟分散也是其中的一個原因。近2、3年,台鐵的松山站及南港站分別開起「共購商場」,讓民眾一出站就可以逛街,多少瓜分了附近一般商圈的買氣。
 
尤其是南港站轉乘車方便,商場面積更是松山站的五倍大,而且還有14層樓的綜合百貨商場,台北捷運也說南港站運量今年6月到8月較去年同期增加了5萬人,在共構商場去年底開幕後,人潮增加特別多。
 
商圈買氣看似可以帶動房市,但是想招租投資的民眾一定要多加留意遭鐵道經濟分散人氣的物件,以免以為買到黃金店面,實際上卻是一場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