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4

首場國土計畫座談 火爆翻桌

#地方 #國土計畫

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全國國土計畫明年5月即將公告實施,台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根據國土計畫辦理「擬定台南市國土計畫」,還將舉辦一連串地方座談會,收集地方意見。不過,19日在將軍區公所舉辦第1場說明會時,由於沿海地區牽涉到溼地、國土保育地區等劃分,引起與會地方民眾反彈,多人強烈表達反對意見,最後甚至翻桌嗆聲,場面火爆。

11場地方座談 陸續登場都發局指出,「台南市區域計畫」草案已經過區域計畫委員會專案小組審議,配合全國國土計畫及修正全國區域計畫,並依國土計畫法轉換為「台南市國土計畫」,因此從19日起將辦理11場地方座談會,收集民眾的意見。

政策疊床架屋 無所適從台南北門、將軍、七股一帶地處沿海,有溼地、鹽灘地,大部分的民眾都以養殖漁業維生,在這次分區內,因涉及溼地、國土保育、海洋資源地區,地方認為對未來開發及居民生計有很大影響。

再加上對劃分內容不了解,直言反對劃設,抗議聲不斷,最後還有民眾甚至起而翻桌,高分貝嗆聲,首場座談會就不歡而散。市議員陳朝來表示,國土計畫涉及到地方的發展,假設列入國土保育地區,將嚴格限制開發與發展。

他還說,地方居民要求台17線以西的區域不得列入國土保育區,希望改列為城鄉發展區或觀光旅遊區;再者從海岸保護法、溼地法、到國土法,政策疊床架屋造成民眾無所適從,若不妥善處理,不排除發動強烈抗爭。會議草草結束後,都發局長莊德樑表示,將帶回民眾的意見,後續會納入研究規畫,並向中央轉達地方反對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