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5

市府收回橋下停車場 攤商不滿

#地方 #台北 #忠孝橋 #攤商 #柯文哲

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拆除忠孝橋引道視為重要政績,但周邊西寧市場攤商卻苦不堪言。市議員童仲彥19日率攤商拉白布條抗議,控訴北市新工處在引道拆除後,收回橋下停車場,用來擺放大型機具,讓攤商、住戶和顧客無法停車,痛批市府霸道占用空間,要求「還我停車場!」。

忠孝橋引道拆除後,橋下原有停車空間被市府收回停放機具,讓旁邊西寧市場攤商苦不堪言,怒吼「還我停車場」。(陳燕珩攝)忠孝橋引道拆除後,橋下原有停車空間被市府收回停放機具,讓旁邊西寧市場攤商苦不堪言,怒吼「還我停車場」。(陳燕珩攝)

忠孝橋引道拆除後,橋下原有停車空間被市府收回停放機具,讓旁邊西寧市場攤商苦不堪言,怒吼「還我停車場」。(陳燕珩攝)

忠孝橋引道拆除後,橋下原有停車空間被市府收回停放機具,讓旁邊西寧市場攤商苦不堪言,怒吼「還我停車場」。(陳燕珩攝)

忠孝橋引道拆除前,北市停管處在橋下轄管8格大客車、92格小型車位,西寧市場旁的9、10號橋孔,約有30個收費小型車格,可供攤商及住戶停放。去年2月引道拆除後,新工處收回停車場,讓養護工程隊停放工程機具,讓攤商不滿停車位被市府「霸占」。

西寧市場攤商吳小姐說,市府回收停車位後,攤商進貨只能停路邊紅線,隨時會被開單,市場內有300多名攤商,加上周邊住戶和顧客,根本沒空間停,旁邊洛陽停車場有限高,大車開不進去,市場地下停車場有一半歸市府,攤商還得抽籤搶75個位子,實在很無奈。

另有攤商激動地說,好好的停車空間被占用,搞得民不聊生,「市府不能欺負我們」,若再不處理,不排除有更激烈的抗議行動。

新工處副總工程司林慧忠說,目前北市12行政區、6分隊,只有中正萬華區分隊腹地狹小,機具未放置在管轄範圍內,反而是借放在文山區,這對緊急救援非常不便,才會利用橋下空間擺放大型機具、救援物資跟沙包等,新工處有迫切的防災需求,盼民眾能體諒。

不過,童仲彥認為,延平疏散門距離該處幾百公尺,堤外有很大空間可放機具,汛期雖會關閉閘門,但颱風時車輛本來就要移動,希望新工處再評估。

停管處企劃科股長楊淑芳說,橋下地區本就屬新工處管轄,因有防災需求,將原有停車空間點還給新工處,若之後決定要改回停車場,停管處也會配合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