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4

5校聯盟 推塑膠玩具減量

#塑膠 #玩具 #環保 #桌遊 #地方

記者謝佳潾/屏東報導

竹田國小今年與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合作,除成為屏東區二手玩具集散地外,還與同安、仕絨、玉光及琉球國小組策略聯盟,盼透過回收利用完善教學資源,經過半年運作,學校發現玩具教育的無限可能,5校決定將各自發展亮點,共同力推塑膠玩具減量。

竹田國小推廣二手玩具教育,還與4校策略聯盟,盼透過玩具教育帶小朋友探索各式議題

集思廣益 發展亮點

「塑膠玩具多得嚇人!」竹田國小校長謝俊明說,協會第一次寄40多箱玩具,第二次60多箱,不僅一箱比一箱大,種類也越來越多,但始終不變的是,裡頭總是有塑膠材質玩具,整間玩具圖書館幾乎快被塑膠玩具淹沒了。

他說,策略聯盟經半年運作後,發現塑膠玩具氾濫問題值得省思,因此5校校長集思廣益,決定改變以往二手玩具的運用方式,除單純地利用玩具完善教育資源外,各校必須找出亮點發展,讓這些二手玩具發揮最大效益。

因此,竹田國小將善用桌遊教學,在無限使用塑膠公仔的過程中,提升玩具的價值;琉球國小則因處離島,緊繫海龜議題,擬成立「塑膠玩具牆」,再透過木質玩具的交互刺激,突顯環保意識。

同安騎跡 傳愛偏鄉

而玉光國小將舉辦玩具復活節、仕絨國小營造裝置藝術,至於同安國小則要背包傳愛。同安國小校長蔡信東解釋說,同安騎跡行之有年,盼學生能透過騎單車挑戰自己與看見外面的世界,而未來結合玩具教育後,學生將背二手玩具進入部落等偏鄉小學,送給當地小朋友,如此一來便能降低購買塑膠玩具的機會。

他指出,學生背包傳愛是有使命感的,目前由協會分發給屏東的二手玩具僅有5校,因此同安能擔任「散播者」的角色,讓學生們期待不已,將用實質行動落實教育推廣。

 

<搶先報>知名作家【女王】講座即將曝光!
>>立刻加入好房網會員,優先通知免費搶票!https://goo.gl/A2HdY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