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2

垃圾只有一袋! 塑膠「禁止入校」

#塑膠 #垃圾 #運動會 #環保 #地方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鹿野鄉永安國小舉辦村校聯合運動會,校方在2個月前就決定運動會中要減塑,因此瓶裝水、免洗餐具等都謝絕進入校園,以往都會擺攤的攤商也不見蹤影,會後學生的垃圾量僅一小袋,打掃校園輕鬆許多,讓台東第一次的減塑實踐運動會就獲得不錯的成效。

永安國小運動會減塑,甜點拒用免洗餐具,僅能用環保餐具盛裝

為了減塑運動會,永安國小總務主任黃正擁在2個月前就開始籌辦,並在村莊舉辦說明會、協調會,呼籲家長也要配合減塑。黃正擁說,學校常播放環保相關的影片,學生還有簽署減塑承諾,為了不讓減塑成為口號,因此校方開會討論後,決議實際付諸行動,綠色和平組織提供學校諮詢,老師與學生發想,討論實際的減塑作為。

運動會當天學校出動許多茶桶裝飲用水,家長們煮洛神花茶、花草茶等供應學生飲用,運動會的獎品改成點券,可以兌換爆米花、果乾等,學校準備許多水杯、餐具等,供家長借用。

黃正擁說,學校共有67位學生,加上家長們共有200多人參加,活動過後學生的垃圾從原本都是飲料杯、吸管、紙袋等,變成衛生紙、禮品外包裝等,全校的學生僅產出1小袋的垃圾,惟家長區域的垃圾量較多,因此學校還要努力宣導。他說,學校這次減塑運動會很成功,因此會把成果放在臉書的粉絲專頁,提供要辦運動會的學校參考,也希望更多學校可以一起減塑、減少垃圾。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https://goo.gl/A2HdY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