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5

紙吸管總是插不進去? 網曝「使用小撇步」一次就成功

#紙吸管 #塑膠 #飲料店 #環保 #居家 #地方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自民國108年7月1日起,政府開始限制使用一次性塑膠吸管,各連鎖飲料店也都將塑膠吸管改為紙製吸管,但政策上路已超過一年,仍有許多民眾感到不便及麻煩,也因此近期有網友發文解釋「紙吸管難插的原因」。
 
原PO在PTT的WomanTalk板上說明,從紙吸管普及以來 一直都覺得非常難插,特別是有塑膠封膜的手搖飲料,直到今天看了科普文章後,才發現原來是吸管尖端形狀問題。他補充解釋道,「紙吸管的切面是橢圓,而不像塑膠吸管一樣有個尖尾。」由於紙吸管剪裁時不易隨著剪刀變形,切面當然也與會輕易變形塑膠吸管不同。
 
此文一出,便引起許多網友分享使用紙吸管的感想,表示非常討厭紙吸管遇水後的口感,「紙吸管泡一下就爛下面的飲料根本吸不上來」、「紙吸管的口感真的好噁」、「紙吸管一下就軟爛」、「紙吸管真的超級噁」、「超討厭紙吸管,我真的覺得是脫褲子放屁」、「紙吸管沒多久就會爛爛的,還變軟」。
 
但也有網友貼心分享使用紙吸管的小技巧,強調「紙吸管要斜斜45°才插的進去」,更有留言建議,「大部份我是塑膠吸管重複使用」、「最近用可以拆開來洗的矽膠吸管」、「自備塑膠吸管戳孔,再用紙吸管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