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3

1隻受傷海龜 讓3好友減塑100天

#地方 #環保 #生態 #海龜 #塑膠 #塑料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上班族粘鳳卿與好友施弘毅、劉玥蘡從5月起,發起「減塑100天挑戰計畫」,要連續100天減少使用塑膠製品,還要把成果PO在臉書,預計本周五完成挑戰,已有無數親友受影響,也開始減塑生活。

上班族粘鳳卿(中)與好友發起100天減塑挑戰,每天上傳減塑方案,展現愛地球的決心。 記者洪敬浤/攝影上班族粘鳳卿(中)與好友發起100天減塑挑戰,每天上傳減塑方案,展現愛地球的決心。 記者洪敬浤/攝影

「看到海龜鼻子的吸管,讓人覺得好痛。」粘鳳卿說,生活中不知不覺就產生垃圾,尤其是塑膠垃圾,她與朋友決定挑戰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連續100天堅持減塑。

他們說,第一步就是自備環保杯、環保餐具、不鏽鋼吸管與玻璃保鮮盒,這樣外食就不需要使用免洗餐具,「不用塑膠吸管也可以避免海龜再受傷害。」

粘鳳卿說,即使自備餐具,台灣餐廳服務好,會隨時遞濕紙巾,出門也常用到面紙。她開始自備手帕,可以擦拭身體;有次買紅豆餅忘記帶餐盒,拿出手帕包食物,方便又能保溫。

生活中使用沐浴乳、洗髮精、洗碗精等,即使買環保補充包,還是會有包裝袋。他們改用小蘇打,甚至學習自製洗潔劑,以食用油、氫氧化鈉等原料,製作出來的洗滌產品,用得安心又不會有包裝垃圾。

甚至遛狗也能減塑!粘鳳卿說,每次遛狗撿狗便,都會使用報紙與塑膠袋。

有次她靈機一動,從地上落葉選出2片闊葉樹的葉片,就能包起狗便,材質天然又廢物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