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4

海上垃圾竟是死海龜 他5年發現15隻籲別再亂丟塑膠

#海漂垃圾 #海龜 #塑膠 #石城漁港 #地方 #環境保育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報導
 
「動手愛台灣」志工陳信助經常在北部海域淨灘,清除海漂垃圾,他24日早上在宜蘭石城漁港發現約80公尺處的海面上有個黃色垃圾在漂浮著,一看是一隻海龜的屍體,當時真的嚇一跳,這是他第一次看到海龜屍體在海面漂浮,研判是綠蠵龜亞成龜。陳信助感嘆,「別再亂丟塑膠垃圾到海裡傷害海龜了」,真的是一具可憐「孩子」的屍體。這是他淨灘5年4個月發現的第15隻死亡的海龜。
 
陳信助說,他騎機車到宜蘭石城錄製定置漁網進港的畫面,錄完之後在上方的涼亭休息吃早餐,看到約80公尺處的海面上有個黃色垃圾在漂浮著,吃完早餐後用相機拍看看是啥東西,原以為只是垃圾,一看竟是一隻海龜的屍體。
 
遠方漂垃圾竟是死海龜,陳信助5年發現15隻死海龜。圖/陳信助提供
遠方漂垃圾竟是死海龜,陳信助5年發現15隻死海龜。圖/陳信助提供
 
陳信助嚇一跳,因為他之前看到的死海龜都是被沖上岸的,第一次看到海龜屍體在海面漂浮,他不確定是哪一種海龜,但研判是研判是綠蠵龜的亞成龜,通報一旁的岸巡人員。
 
陳信助表示,他們頂著酷暑跟冬天刺骨的寒風,在海邊做環保也就是為了牠們,但是這樣的悲劇還是一再發生,也許老天爺正在告訴我們,人類對環境的保護要加快腳步了。
 
陳信助先前也曾在基隆與瑞芳交界處海域發現綠蠵亞成龜屍體,身上覆蓋滿是垃圾膠垃圾,讓他心裡非常難過。海龜的視力很不好,更沒有牙齒和舌頭來分辨垃圾與食物的味道,加上好奇心又強,看到東西總想咬看看,所以常在海龜屍體解剖中發現塑膠垃圾。
 
他表示,小海龜一出生就往外海甚至遠洋游去,等到長大一些後,有如人類的青少年時的亞成龜,就會回到沿海沿岸居住跟繁殖,回到沿海會有很多危險,影響到牠的生存,例如漁網 垃圾 漁船都是能奪走牠小命的關鍵,而且不只是死掉的海龜 算是活著的海龜,多多少少都有塑膠垃圾在肚子裡。
 
陳信助希望民眾,請多多關心我們的海洋環境,減少使用一次性的塑膠製品 不亂丟垃圾,減少垃圾,自備餐具飲料杯,就能見少這樣悲劇一再發生。(影片由陳信助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