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3

全球六大央行 這樣看比特幣…

#聯準會 #Fed #虛擬貨幣 #比特幣 #央行 #寰宇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虛擬貨幣比特幣誕生至今已經八年,各國央行對於虛擬貨幣可能的漲跌也愈來愈了解。全球六大央行對比特幣的看法也大不相同。

比特幣誕生至今已經八年,各國央行雖然對其愈來愈了解,但仍存在不同的見解

●美國/擔心隱私權

聯準會(Fed)理事、內定下任主席鮑爾先前表示,數位貨幣的「治理和風險管理」將是關鍵,央行發行數位貨幣會面臨許多「實質」的挑戰,隱私權可能會是問題。

●歐元區/憂似「鬱金香泡沫」

歐洲央行(ECB)多次警告投資的危險,副總裁康斯坦蕭(Vitor Constancio)表示,比特幣不是貨幣,而是一種「鬱金香泡沫」。

●中國大陸/狀況已成熟

大陸人民銀行明確表示會完全掌控加密貨幣,並表示相信接受此科技的「狀況已成熟」,但又掃蕩私人數位貨幣發行者,並禁止比特幣等數位貨幣交易。

●日本/仍在學習中

日本銀行總裁黑田東彥表示,日銀近期並無發行數位貨幣計畫,不過加深對其的知識很重要。

●英國/可能是「革命」

英格蘭銀行總裁卡尼表示,數位貨幣可能會是金融方面的一項「革命」,在幫助央行抵禦網路攻擊和大幅整修金融機構與消費者間的支付上顯示出「偉大前景」。

●南韓/防範成為犯罪工具

南韓央行對數位貨幣的關注一直在於防範成為犯罪工具和保護消費者,副總裁Shin Ho-Soon表示,還需對此多加研究和監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