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4

芝商所執行長大冒險  推出虛擬幣期貨

#虛擬貨幣 #期貨 #比特幣 #寰宇

編譯/易起宇

10月31日,芝加哥商業交易所集團(CME Group)發表了一項公司秘密企劃兩年之久的危險計畫──比特幣期貨交易,為這個高波動性虛擬貨幣邁向成為金融市場主流踏出了重要一步。

芝加哥商業交易所集團計畫推出虛擬幣期貨

芝商所執行長暨董事長泰倫斯.達菲(Terrence Duffy)說,他承認這項計畫有可能會失敗,但他也聽到了許多顧客對這項交易的需求。

2009年開始買賣交易的比特幣,現在已發展成一塊利基市場,但因經常與非法活動扯上關連,也始終聲名狼藉。如今比特幣獲得了這家交易所巨擘的加持,許多市場參與人都說,如果CME能將這個市場建立得具發展性,無論是銀行或散戶,都將更有可能交易這種虛擬貨幣。

如果這個市場最後真的成功,達菲將為他的職業生涯上的重大成就再添一筆,但他其實也是冒著傷害公司名聲的風險,因為這個市場也有可能失敗或產生爭議。

最早從豬肉期貨交易員開始當起的達菲,現在正帶領著這個不斷擴大的交易所王國踏入更多複雜領域的市場。

自他2002年擔任CME董事長,他幫助公司成為全球最大的交易所,帶頭主導了2007年與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和2008年與紐約商品交易所(NYMEX)的合作。

因為前任執行長無預警退休關係,達菲一年前接掌了執行長職位。

自那之後,CME的股價飆漲近20%,推行比特幣期貨是他做執行長以來最大膽的行動。

雖然持懷疑論者一直稱呼比特幣的現象是一種泡沫,最後必定會消退,並可能對CME造成間接影響,但達菲說他了解買賣當中存在的內部風險。

他1981年還是個場內交易員菜鳥的時候,聽錯了一名顧客的下單,虧了15萬美元,那幾乎要毀了他的職業生涯。

他在他的交易員導師薛伯的幫助下擺脫了困境,並花三年時間一邊做交易員一邊兼差,才把欠薛伯的錢還清。

達菲如今仍把薛伯的照片放在他的辦公室內,和他有良好交情好萊塢明星或美國政治人物的相片放在一起,例如希拉蕊柯林頓和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貝納。

達菲承認他帶頭推行的這項計畫可能會失敗。「我並沒有說這項計畫會成功,但我知道有人想參與這個市場的需求已被壓抑很久,我將會在一個受到管理的平台上提供這種需求。」

(取材自道瓊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