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28

用547枚比特幣買下日本整棟大樓

#寰宇 #日本 #比特幣 #虛擬貨幣 #交易 #買房 #商業大樓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去年9月在美國德州出現全球首例以比特幣買房,成功地完成交易,這股風潮最近也吹到日本,在東京就有一間房地產公司宣布以547枚比特幣,約新台幣1.7億元的價格,出售一棟商業大樓。

日本首見有房地產公司建案可以比特幣支付。(示意圖/好房往News記者張聖奕/攝)海外投資風興盛,但往往許因為不懂、不了解國外房產的相關法條,只能被業者牽著走,引發不少糾紛。(好房往News記者張聖奕/攝)

根據CCN報導,日本的房地產公司Yitanzi在近期將售出一棟商業大樓,交易媒介為547枚比特幣,折合新台幣約1.7億元,是日本第一宗以數位貨幣交易的建案。在未來,該公司也將開放其他待出售的建築物使用比特幣交易,也不排除開放更多種類的虛擬貨幣加入交易,方便消費者支付。

Yitanzi的技術長Yokozawa Yuske表示,由於日本虛擬貨幣市場日益蓬勃,相較於交易所,藉由房地產來進行比特幣交易可以更輕鬆,數量也更龐大,因此不論是用比特幣買房,或者是售屋以求比特幣,都有相當大的市場潛力,而全球目前有多家房地產公司也看準投資者以虛擬貨幣支付的商機,也加入行列。

除了方便以外,一但使用比特幣做為交易媒介,就能避免銀行收取高額的手續費,像是倫敦和阿聯酋的地產商早已接受買家使用比特幣付款。

全球首例以比特幣完成的房產交易在去年9月的美國德州,當時買家以全額比特幣轉帳的方式,買下了一棟房子,在買家轉帳後,賣方再將比特幣兌換成美元,該案用比特幣付款的整個交易過程,花上不到10分鐘就將房子買下。

============

夫妻買房該注意?房屋共有的雙方權益?
律師娘及專業律師團隊【線上即時QA】
立即免費訂閱,還請你喝100杯咖啡
https://goo.gl/bbbazq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