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1

南韓年輕人瘋虛擬幣 政府嚴加監管

#寰宇 #比特幣 #南韓 #虛擬貨幣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南韓年輕人正興起購買比特幣等虛擬貨幣的熱潮,希望能在該國經濟前景疲軟時,透過虛擬貨幣交易累積財富。南韓政府為嚴加監管加密貨幣投機交易,已在28日祭出加密貨幣交易實名制等措施,但相關監管措施仍未澆熄年輕人對虛擬貨幣的狂熱。

比特幣提款機 (取自維基百科/By Darwhaeramboi )比特幣提款機 (取自維基百科/By Darwhaeramboi )

分析師指出,南韓年輕人的失業率幾乎是全國平均值的三倍,且目前看來並無大幅改善的跡象,對前景的悲觀讓年輕人不顧虛擬貨幣的投資風險和政府警告,一窩蜂投入虛擬貨幣市場。

南韓總理李洛淵曾說:「年輕人和學生正湧入虛擬貨幣交易,以在最短時間內賺取最多獲利…政府應採取行動,以免市場因缺乏管理而陷入病態的現象。」

南韓政府已宣布,加密貨幣帳號持有人須使用真實姓名。國會也將制訂新法,允許主管機關必要時可以關閉虛擬貨幣交易平台。

不過,現年23歲的南韓學生殷庚勳(音譯)表示,即便政府可能加強管理虛擬貨幣,也不會影響到他的投資計畫。殷庚勳指出,過去六個月來,他的投資獲利已達原本資金的19倍。

分析師表示,年輕投資人特別受比特幣以外的虛擬貨幣「競爭幣」(Altcoin)吸引,這類虛擬貨幣通常以較低的價格交易。

南韓政府公布加強管控虛擬貨幣的相關措施後,導致比特幣價格28日下滑,但29日又反彈,一度漲到1比特幣兌14,536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