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5

搭比特幣區塊鏈熱潮 未必管用

#美國 #飲料業者 #理財 #比特幣 #區塊鏈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一家原本名不見經傳的美國飲料業者,為了搭上比特幣熱潮的便車,便改名跟比特幣背後的區塊鏈扯上關係,帶動股價飆漲超過200%。不過這種改名策略未必全都管用,另一家飲料公司改名之後的遭遇就大不相同。

比特幣。(翻攝自MBA智庫百科)比特幣。(翻攝自MBA智庫百科)

彭博資訊報導,一家位在美國紐約州名為「長島冰茶」(Long Island Iced Tea)的非酒精飲料公司,日前宣布將公司名稱改為「長區塊鏈」(Long Blockchain),並表示未來將合夥或投資區塊鏈公司,結果加入虛擬貨幣業者股價的飆漲行列,21日狂漲289%,當天超過1,500萬股易手,遠超過之前三個月的平均每天1.7萬股。

雖然在那斯達克交易所掛牌的「長區塊鏈」,股價受惠於這項宣布訊息,但該公司迄今仍看不出跨足區塊鏈產業的抱負,還沒跟任何一家區塊鏈業者達成協議。

不過,另外一家在香港上市的高檔烏龍茶生產商坪山茶業,改名之後的命運卻和長島冰茶差很多。該公司一年前申請更名為「區塊鏈集團」(Blockchain Group),今年11月正式生效,但股價今年來卻已跌逾8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