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9

鐵礦砂期貨攀三個月新高

#期貨 #鐵礦砂 #耶誕行情 #鋼鐵 #理財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

隨著中國鋼鐵製造商回補庫存、為冬季限產措施放寬後的需求回升預做準備,激勵鐵礦砂在年底迎來「耶誕行情」,期貨價格22日盤中攀至三個月新高。

鐵礦砂在年底迎來「耶誕行情」,期貨價格22日盤中攀至三個月新高。(圖片擷取自維基)

新加坡SGX AsiaClear交易所的鐵礦砂期貨價格,22日盤中大漲2.3%至每公噸73.69美元,攀抵9月來高點,稍後略為回落至每公噸73.56美元。

投資人考量中國政策轉變的影響,帶動鐵礦砂本月重返牛市。中國今年冬季限制鋼鐵業產能、以改善空氣品質之舉雖會衝擊礦砂的短期展望,但德意志銀行與瑞信集團等券商的分析師也押注,在限產措施結束後,鐵礦砂需求將迅速回升。

招商期貨預期,鋼鐵業今年將比往年更早開始回補鐵礦砂庫存,分析師趙超越說,受中國限產政策的影響,今年冬季過後的鋼市預料將非常緊俏,鋼鐵業者正積極囤積鐵礦砂等原物料,以做好萬全準備。

根據Metal Bulletin的報價,含鐵量62%的青島鐵礦砂現貨價格21日為每噸72.82美元。鐵礦砂價格今年來始終波動劇烈,2月時逼近95美元,6月時又跌到50多美元的低點,因中國的限產措施與全球產量攀升。

鐵礦砂價揚也帶動,生產基本金屬的澳洲必和必拓(BHP Billiton)股價22日收漲0.9%至29.1澳幣,為2015年來高點,也比今年6月時的低點回聲3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