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4

台泥亞泥 拚多元收益

#多空 #台泥 #亞泥 #水泥 #環保

記者高行、李至和/台北報導

台泥衝刺綠色循環經濟,與工研院合作的「碳捕捉」技術,明年4月前將成本由每公噸50美元降至25美元,加速進入商轉,並利用捕捉的二氧化碳生產高經濟價值的蝦紅素和生質燃油,且發展廢棄物處理和替代能源事業,多角化收益可期。

台泥衝刺綠色循環經濟,與工研院合作的「碳捕捉」技術。(圖片取自pixabay)台泥衝刺綠色循環經濟,與工研院合作的「碳捕捉」技術。(圖片取自pixabay)

受惠大陸水泥景氣,台泥前三季營收689.52億元,年增9.4%;稅後純益49.49億元,年增8.9%,第4季是大陸水泥旺季,台泥重兵布局的兩廣、西南、華東等地還有調漲機會,預期單季獲利將達全年最高峰。

亞泥積極把本業水泥延伸到綠色循環價值鏈,計劃發展以水泥窯處理生活垃圾和工業廢棄物二大區塊,並搶進離岸風電,將在新竹外海4號風場設置總裝置容量448 MW(百萬瓦)風力發電機組,投資金額上看800億元,最快2021年興建,二年後啟動發電。

亞泥累計前三季營收453.49億元,年增2.8%;稅後純益37.78億元,年增61.3%。看好第4季營運受大陸水泥旺季加持,出貨價還有調漲空間,全年獲利有望豐收。

榮成積極擴充大陸工紙產能,以低碳造紙廠為主要生產基地, 周邊搭配綠色包裝紙箱廠及廢紙環保站,這種廢紙上中下游垂直整合循環再利用的營運模式, 希望能加快擴大市占率。

榮成指出,湖北榮成一期第一階段85萬公噸低碳造紙廠新設三台紙機,皆已順利投產,是湖北地區產能最大的低碳造紙廠;湖北榮成一期第二階段65萬公噸新增產能也展開籌建,預計 2019年第3季前完成量產,並將繼續在湖北及湖南等地設綠色包裝紙箱廠及廢紙環保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