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4

Fed八度升息後 主要經濟體終於擺脫近零利率時代

#寰宇 #Fed #聯準會 #升息

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聯準會(Fed)上周升息後,全世界主要經濟體的零利率時代也就此結束。

摩根大通的數據顯示,已開發經濟體平均利率2009年以來首度超過1%。Natwest Markets編制的10國集團類似利率指標也觸及此水準。

已開發經濟體平均利率上周突破1%。圖/擷自彭博已開發經濟體平均利率上周突破1%。圖/擷自彭博

雷曼兄弟倒閉拖累全球經濟陷入衰退已過十年,如今回到此水準,凸顯全球央行走上漸進退出緊急寬鬆政策之路。

NatWest駐倫敦策略主管Jim McCormick給客戶的報告中說。這是「貨幣政策正常化的漸進趨勢」。

平均利率回升主要由Fed拉抬,美國的基準利率目前為2.25%,而日本和歐元區則接近於零。不過,摩根大通預計一年後已開發經濟體的平均利率為1.6%,仍比2005年至2007年平均水平約低0.5個百分點。

Fed並非唯一升息的央行。印尼、捷克、香港和菲律賓上周均升息,將Natwest的新興市場政策利率指數推升至2001年推出該指數以來的最高水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