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上海新房認購時間 延長至7天

#寰宇 #政策 #上海市 #房市 #認購時間 #網上房地產
聯合報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市房屋管理局25日發布消息稱,針對此前出現的認購亂象,上海房地產行業主管部門進一步加強商品房銷售秩序監管,將認購時間由原來的5天延長至7天,並要求所有上市銷售項目至少在認購前3天,通過「網上房地產」公示認購地點、時間等信息。
 
中新社報導,近日,上海市房地產交易中心網站「網上房地產」顯示,近期,上海將集中上市一批新建商品住房,共47個項目,共計13969套房源。此次集中上市的新建商品住房,是自「滬十條」「滬七條」等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落地以來,上海市第二次以集中批量供應的方式推出房源。這批房源已完成價格備案,即將「領證」上市銷售。
 
今年以來,儘管一再推出調控措施,大陸一線城市的房地產熱度依然高漲。圖為太原市民在房地產售樓部挑選商品房戶型。(中新社資料照)今年以來,儘管一再推出調控措施,大陸一線城市的房地產熱度依然高漲。圖為太原市民在房地產售樓部挑選商品房戶型。(中新社資料照)
 
上海市房管局指出,該批房源47個項目,總面積約156.7萬平方公尺,分布在寶山、浦東、松江、虹口、靜安、黃浦、青浦、奉賢、金山、嘉定、閔行、崇明等12個區域。這批房源中大部分為剛需盤,單套面積100平方公尺以下的占比約三分之二,31個樓盤的備案均價為6萬元人民幣以下。該批房源中,一年內續盤項目27個,同類型房屋備案均價均未上漲。
 
本次調整的認購細則中,除了延長認購時間外,還規定所有上市銷售項目,要提前公告信息,至少在認購前三天,「網上房地產」將公示該項目認購地點、認購時間等;此外還要規範認購所需材料清單,並在認購規則中明確;嚴格銷售監管,凡發現開發企業設置障礙「篩選」客戶等違規行為,加大整治力度。
 
延長認購時間,將給購房者的時間更加充裕,購房者準備起認購材料來也更加從容不迫;提前公告信息,可以杜絕突發認購、「躲貓貓」認購的現象;規範認購材料也能有效地杜絕開發商在認購過程當中,臨時中途追加材料、刻意設置門檻的行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