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縣道122線設自來水管 交通打結

#政策 #交通 #地方 #自來水管線 #五峰 #觀光景點
聯合報記者巫鴻瑋/新竹報導
 
新竹縣道122線竹東瑞峰路段正在埋設自來水管線,長達數十公尺道路僅剩1輛車可通行,苦了往返竹東及五峰民眾,尤其前往山區露營人車眾多,也有遊客抱怨塞車要半小時,由於工程最快7月才能完成,水公司已考慮夜間施工。
 
122線是五峰鄉重要聯外道路,因五峰有不少營地和觀光景點,因此平日或假日都有不少車輛進出,假日尤其容易塞車,但近期五峰民眾卻發現,122線27K處正在進行施工,導致雙向車輛都回堵嚴重,甚至無法動彈,至少得等上15到30分才能順利通行。
 
新竹縣道122線竹東瑞峰路段正在進行自來水管線工程,車多時甚至前後回堵超過1公里。記者巫鴻瑋/攝影
 
因為施工占據一半路面,因此現場工程人員交管方式是採單線雙向機動交通管制,避免兩邊車輛同時經過無法會車,反而使交通完全打結。
 
據了解,該處工程是自來水公司正在進行瑞峰里3到6鄰的供水延管及用戶外線工程,要埋設近6千公尺長的管線,預計施工130個工作天,約7月初才能全部完成。
 
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副處長謝東穎表示,進行自來水管線延管工程前,已向道路管理單位提出交通維持計畫,且因工程長達數公里,因此也分段施工降低衝擊,民眾反映塞車嚴重後,水公司會依交通條件考慮申請夜間施工。
 
當地瑞峰里長彭康麟表示,居民沒有自來水可用,好不容易盼到水公司埋管,平時施工單位已派員交管,考量假日車多也暫停施工,希望路過民眾體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