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32

這條「重要捷運線」加持 帶動高雄亞灣區利多

#地方 #政策 #高雄 #亞灣區 #捷運黃線 #房市 #豪宅 #特貿三 #招商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高雄亞洲新灣區近年在地方及中央政府重視下,區域相關建設、產業及房市也受到矚目;近期高雄市政府宣布「特貿三」重啟招商,中華電信等31間大廠進駐5G AIoT創新園區,帶動亞洲新灣區利多不斷。此外,備受關注的捷運黃線最快明(2022)年動工,交通建設助攻周邊房市續熱。
 
近年來中央、地方合作投資亞灣區,包括高市府耗資千億興建5大公共建設,中央宣布砸110億元打造「5G AIoT創新園區」,吸引中華電信、微軟、愛普生、中光電等31家國內外大廠進駐;此外,位居園區核心的「特貿三」也在今年3月底重啟招商,總開發面積廣達16萬坪,目前已有多家壽險金控、百貨、影城、地產等潛在投資者參與,預估投資金額上看350億元。
 
「特貿三」重啟招商,加上捷運黃線最快2022年動工,助攻亞灣區房市熱。圖/業者提供
「特貿三」重啟招商,加上捷運黃線最快2022年動工,助攻亞灣區房市熱。圖/業者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近日進行施政報告時指出,捷運黃線是高雄路網重要工程,將加速力拚明年動工;捷運黃線沿線可串聯亞灣區、四維行政中心、高應大及澄清湖地區,可銜接鳥松棒球場、長庚醫院等土地聯合開發,預估未來運量可與紅線並列,助攻亞灣區發展。
 
當地房市業者分析,從去年5大建設話題推動,亞灣區購屋買氣就升溫,包括「和陸寓邸」、「遠雄THE ONE」近期都傳出銷售佳績,今年進場的「定潮」則站上5字頭,可望再創交易新高;此外,產業聚落帶動人口紅利、軌道建設有助運輸疏通,都是房市熱區不可或缺的要素,未來發展可期。
 
國城建設今年攜百億大案「定潮」進場,受惠區域建設利多,日前傳出有買家豪砸2億一口氣打包兩戶,近期案場來客數比上一季成長30~40%,產品主力100至300坪、每坪開價50~70萬元。飯店式豪宅也成熱門標的,像是大陸建設攜手日本大和房屋推出「和陸寓邸」,引進全台首間大倉日航酒店,提供未來住戶高品質服務及飯店公設,住宅產品主力22~56坪、每坪45萬元起。
 
而樓高僅次高雄85大樓的「遠雄THE ONE」,結合洲際飯店掀起高度討論,住宅部分規劃116~183坪大坪數產品、每坪開價50至70萬元,全案共239戶,交易也頗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