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8

斥資10億 雲林布袋戲傳習中心動工

#地方 #布袋戲 #觀光 #偶戲文化 #新奇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雲林報導
 
國家級的布袋戲傳習中心12日在布袋戲故鄉的雲林縣虎尾鎮農博公園動工,斥資10億元打造,建築採現代化流線設計,擁有完善的展演空間及親水休閒區,預定後年完工,將成為台灣布袋戲藝術觀光重鎮。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雲林縣長張麗善、議長沈宗隆、台塑企業副總張吉柱及人間國寶布袋戲大師黃俊雄、鐘任樑等人持鏟動土,縣內上百布袋戲團主共同見證雲林布袋戲發展歷史性一刻。
 
國家級布袋戲傳習中心12日在雲林縣虎尾鎮農博公園動工,將發展成為國內偶戲重鎮,眾多布袋戲團主共同見證歷史性一刻。記者蔡維斌/攝影
 
80多歲的黃俊雄秀了一段精采的操偶口技,贏得滿場喝采,他對傳習中心設在雲林,並成為發展布袋戲的重鎮,非常欣慰。
 
張麗善說,雲林是布袋戲原鄉,具有完整的洲派、閣派布袋戲發展系統,也擁有127團布袋戲立案演藝團體及3家電影片場,歷經10年規畫及克服用地取得等困難,並獲文化部補助5億元,台塑企業捐贈5億元,要在虎尾農博公園打造兼具藝文觀光的布袋戲傳習中心。
 
張麗善說,將有演藝廳、展覽館及典藏中心,並採掌中乾坤、舞動大地的設計構想打造親水空間,預計後年5月完工。
 
蕭宗煌說,雲林偶戲文化從野台演到室內、進軍電視再發展到電影,衍生偶戲藝術產業,希望透過中心的傳承和發展,讓最具台灣意象的布袋戲在國際發光發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