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63

虎尾深度文化資產 促進雲林觀光發展

#地方 #虎尾 #布袋戲 #文化處 #眷村 #觀光 #文化資產
好房News記者王同成/雲林報導
 
雲林縣虎尾鎮以豐富的人文特色與風貌,入選今年度交通部觀光局「台灣十大幸福好玩遊程」,力拼其他縣市的大山大水,四日網路票選已衝至十二名,距前十名還有兩步之遙,雲林縣政府文化處長劉銓芝籲請大家一起上網投票,挺虎尾。
 
 
從日治時期明治年間開始,虎尾歷經數百年的變化與建設,從地方行政中心、產業中心,歷經日治時代結束而沒落,再搖身轉變為縣內最具特色的人文城市,逐漸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道路,發展出許多讓台灣及世界為之驚豔的特色。
 
名聞遐邇的黃俊雄布袋戲、可口到讓人誤以為能夠食用的蛋糕毛巾、全台僅存二座之一的虎尾糖廠、每到製糖期就讓人沉醉的濃濃蔗糖香味、日治時期保留下的眷村文化、近代傳教士的若瑟醫院故事等。公部門多年來投注各項規劃與努力,各類文化資產、歷史痕跡,在地的產業積極轉型,並帶動觀光效益,每一項在今日吸引遊客的  觀光特色,都是各種人文資源相互交錯累積而成。
 
劉銓芝處長表示,雲林文化資產的保存再利用,十六年前就是由今天的虎尾布袋戲館和故事館開始,多年的努力,今日的布袋戲館變成重要的觀光景點,故事館在地方人士的經營下,去年度進館人數達到   三十六萬人,虎尾觀光資源的建立,都是憑著人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成績。
 
文化處觀光行銷科長王宣蘋表示,此次虎尾鎮以「虎尾古韻‧布袋戲傳承重鎮」為題,入選「台灣十大幸福好玩遊程」提案,強打濃厚日式風情與布袋戲特色榮獲入選全台灣一日遊行程,目前票選排名已經從倒數第三,衝至第十二名,縣府再度邀請民眾上網投票,讓虎尾搶入全國十大幸福好玩遊程之列。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