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67

單車小旅行 暢遊虎尾

#地方 #新奇 #虎尾 #故事館 #布袋戲 #單車 #文化處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輕旅行正夯,虎尾濃厚的糖都底蘊孕育出雲林故事館、布袋戲館等日式古蹟,既有的製糖與毛巾產業文化相輝映,還有各具千秋的社造內涵,縣文化處推出1日行腳單車小旅行,比輕旅行更可隨心所欲地深入虎尾角落。

雲林縣虎尾有許多日治時期古蹟活化再利用,原為虎尾郡郡守官邸如今成雲林故事館,是虎尾遊必訪景點。

1日行腳單車小旅行規畫出文化歷史、毛巾產業、社區營造亮點、糖業文化等4大主題,虎尾遊客中心針對不同主題推出深入遊程,讓遊客以自行車遊走虎尾鎮內,專人導覽解說,不再走馬看花。

文化處長劉銓芝表示,虎尾遊客中心所在的虎尾驛本身就是日治古建物,也是全國唯一與糖業鐵道文化結合的遊客中心,如今成為遊客深度領略虎尾風貌的重要窗口,虎尾有很多古建築活化再利用的典範,故事館、布袋戲館、合同廳舍等都是,很值得探索。

華武壟觀光導覽協會理事長簡美淳說,現代人很享受DIY,毛巾窩除了產業外,也發展出觀光休閒路線,毛巾偶DIY讓產業參訪成知性之旅,還有北溪剪紙藝術等亮點社區,都是百年糖都的私藏景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