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79

雲林國際會議中心 「農版世貿」

#雲林縣國際會議中心 #蘇治芬 #地方 #政策 #布袋戲 #農業 #虎尾

記者姜宜菁/虎尾報導

斥資6.4億元的雲林縣國際會議中心,昨天雛形亮相,計畫今年底發包,兩年後完工,縣長蘇治芬昨天表示,台北南港展覽會館只是一個館,難讓人感受到台北文化,而雲林的國際會議中心以農業和布袋戲為出發,成為雲林的門面,「歡迎到虎尾作客」。

斥資6.4億元,計畫兩年後完工,並結合布袋戲、增添在地特色。(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對於外界質疑在雲林縣設置大型的國際會議中心會不會成為蚊子館,雲林縣城鄉發展處長彭子程表示,在設計之初就有請專業團隊評估,國際會議中心具備會展活動、觀光旅遊住宿等功能,該建案採ROT,由縣府興建,未來交由專業團隊經營。

蘇治芬談到雲林縣國際會議中心又愛又恨,「外界都傳我把台塑捐贈錢亂花,現在我要告訴大家,6.4億元在這裡」,蘇治芬說,雲林國際會議中心距離高鐵只有3百公尺,會議中心定位為「農業版的世貿中心」,呈現雲林在地氣味,而人偶劇場畫龍點睛。

建築師姜樂靜指出,雲林國際會議中心主要由4座建築物構成提供複合服務機能的建築群,有雲頂國際會議中心、各大小會議室、108間商務客房,提供會議、會展、婚宴、研討會等活動時的基本住宿需求,還結合布袋戲人偶劇場、布袋戲展覽館等亮點。

而虎尾鎮上已有布袋戲館,為何還要國際會議中心內設置布袋戲展覽會館,彭子程解釋,新館可以彌補舊館的空間不足,並為整個建築群增添在地特色,成為會展產業的亮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