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77

房市先行指標看新竹 景氣好房價怎跌?

#多空 #理財 #中古屋 #房市 #竹科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房市近來觀望氣氛濃,但根據尼爾森調查全球消費者信心指數,2014年第2季創下七年多來的新高,以科技導向的台灣,當然竹科的狀況成為整個台灣經濟與房市的先行指標,若以最新的新竹房市價量變化來看,不論是中古屋和新成屋都已經創下32個月的新高,預估新竹房市續航力無虞,景氣好房價欲低不易,影響區域房價主要因素還是交通、綠地及學區。
 
新竹縣市房市價量變化
 
觀察最新的新竹價量變化,不僅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第2季逐漸回升每月逾千件,中古屋均價來到16.2萬元,較7月上漲0.9萬元,漲幅5.9%,已經是2012年以來32的月的新高,而新成屋也站穩均價20萬大關,來到20.8萬元,較7月上漲0.7萬元,漲幅3.5%,與中古屋相同創下32個月的價格記錄,房仲業者分析認為,目前新竹偏重於自住型買盤,以新竹市中古住宅或是牛埔大庄一帶為主。
 
若是分析網路點閱的表現,新竹8月雖然相較於7月單一物件點閱指數衰退2,但是房仲認為下半年頗有「延緩出手時機」的現象,總價以1000萬至1250萬元,平均單價在23萬至25萬元的物件,成為新竹的熱銷帶,觀察網路單一物件點閱數60次以上則包括北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四個區域。
 
新竹點閱價量變化
 
由於全球經濟持續復甦,有助維持出口動能,竹科大量且穩定的就業機會,往往會反應在房市上,專家研判最後一季雖然會受稅制、選舉的牽動而略有波動,但新竹「量穩價平」走勢應該可以保持到明年第一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