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34

合興森林愛情園區完工啟用 盼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地方 #新奇 #愛情車站 #合興車站 #觀光 #旅遊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新竹縣橫山鄉的合興車站,有「愛情車站」的浪漫美名,縣府針對車站對面2.1公頃閒置土地進行景觀營造,增加了親子最愛的溜滑梯與沙坑3日竣工,希望為橫山鄉帶來更大一波觀光旅遊、產業發展。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合興森林愛情園區營造計畫爭取前瞻計畫補助1800萬元,加上縣府自籌450萬元,在鐵路內灣支線合興車站旁打造延伸休閒景點,可帶動觀光旅遊、產業發展,成為在地民眾、內灣每年200萬旅客一個新的特色休憩地點。
 
合興森林愛情園區啟用。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合興森林愛情園區啟用。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交旅處表示,工程主要特色是使用生態滯洪池,可調節園區內水量,兼具濕地生態、整坡綠化,創造出綠色減碳的生態園區,包含生態草溝砌石溝共66公尺、生態滯洪池1座、休憩表演平台處、環園步道3條、綠美化面積9648平方公尺、休憩座椅10座等設施,更規畫了親子喜愛的3座溜滑梯及沙坑。
 
園區3日啟用也搭配合興愛情車站70周年系列活動,縣府結合地方組織舉辦車站內新設「愛情12時刻」裝置藝術,有高度3公尺鐵雕藝術時鐘、書寫著各國我愛你文字的愛心雕塑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