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3

結合文創與農作 合興愛情車站呈現多元樣貌

#地方 #合興車站 #文創 #觀光 #蒸汽火車

聯合報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知名景點新竹合興車站將擴大愛情意象,與在地小農、文創團隊結合,帶動地方觀光,提倡旅遊的深度。暑假開始,縮小版的蒸汽火車已進駐,還模擬蒸汽行駛,讓遊客體驗搭乘火車的樂趣。

合興車站是台鐵內灣線的一站,新竹縣政府向鐵路局承租車站用地,今年4月交通旅遊處公告招標,由新竹縣九讚頭文化協會得標。

知名景點新竹合興車站乘載著愛情意象,吸引許多人潮。(記者郭政芬/攝影)知名景點新竹合興車站乘載著愛情意象,吸引許多人潮。記者郭政芬/攝影

九讚頭文化協會形象與計畫經理彭思翰指出,將以愛情意象、鐵道文化、自然生態、在地農產等為主軸推廣,與婚禮、愛情飾品、乾燥花店等業者合作,並增加專業導覽帶領遊客認識鐵道歷史與文化。

合興車站園區占地約700多坪,區內的櫻花、建築造型、鐵道都是打卡熱點,彭思翰說,未來將會增加生態空間與農產銷售平台,預計8月初將舉辦周末市集,與文創、農作等結合,呈現愛情車站的多元樣貌,農產平台採常態供應,作為在地小農展售的空間。

企業家曾春兆就學時,在合興車站搭火車認識鄰校女孩,曾因睡過頭,奔跑兩公里追火車,及時趕上考試,後來也與夢中情人修成正果;台鐵一度打算廢站,這對夫妻出面認養舊車站,促成了合興車站的重生,也造就了愛情車站的美名。

暑假開始,合興車站遊客增加不少,迷你蒸汽火車在站內跑,吸引不少民眾排隊搶玩。業者曾國泰也是鐵道迷,他說,小火車是縮小版的台鐵CK124號蒸汽老火車、騰雲號,以六分之一的比例打造,搭配蒸汽與鳴笛讓民眾身歷其境,一趟來回40元,兩歲以下孩童免費,每周一、五、六、日行駛。

九讚頭文化協會理事長吳界表示,合興車站是知名景點,期望從站體經營提升到與社區共好,除了呈現鐵道文化,也連結橫山農產與在地產業特色,目前因每天都有不少遊客,因此園區未封閉,採局部陸續開放並積極洽談合作,預計10月開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