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0

土地交易熱翻 上半年全台賣掉1.72個信義計畫區

#租售 #高力國際 #購地 #成交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土地買氣熱度不減,高力國際統計,上半年一共成交逾250筆、賣掉近80萬坪土地,相當於賣掉1.72個信義計畫區大小的面積,交易總額達1,431億元,已達2018年全年的近八成水準。

高力國際研究部董事梁儀盈表示,第2季土地交易金額為791億元,若加計第1季640億元,上半年土地累積成交總額為1,431億元,為2011年調查以來同期新高紀錄。上半年的土地交易中有高達750億元是透過標售方式取得,占整體比重逾五成,是歷年同期標售土地成交金額最高的一次。

據統計,今年上半年已成交近80萬坪土地。(示意圖/高雄市地政局提供)高雄市土地行情看漲,高雄市地政局明天要辦理第2季開發區土地標售,共19標19筆建地。 圖/高雄市地政局提供

主要買家仍是建築開發業者,上半年的獵地金額便高達1,202億元,占整體比重逾八成,合計買進近20萬坪的土地,主要仍鎖定六都以及新竹縣市。自用型買方則以製造業為主,以桃園與高雄工業土地為主要標的,上半年合計買入約50億元。

高力國際資本市場及投資服務部執行董事黃正忠表示,上半年土地交易分別為252筆、79.6萬坪,相較過往同期交易筆數落在70至180筆、交易面積落在20~40萬坪,雙雙創下新高紀錄,顯示土地交易市場動能強大。

以區域來看,各方人馬積極搶進台中市,累積購地金額近300億元,其中三大建商豐邑建設、興富發建設、寶佳機構分別在台中的投入87億、48億,以及41億元,3家合計購地金額為176億元,占台中上半年購地金額比重近六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