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6

美國史上首次!川習會後美對中國出口稻米

#貿易戰 #稻米 #川習會

聯合報 記者李仲維╱即時報導

美國一稻米行業機構表示,上周中國大陸一民間進口商購買美國稻米,為史上首次。

路透報導,美國稻米協會發言人Michael Klein表示,這家大陸進口商從加州的Sun Valley Rice購買兩個貨櫃(約40噸)稻米。美國稻米協會是一家幫助促進國內稻米銷售的行業機構。

大陸是全球最大的稻米生產和消費國。新華社資料照片

大陸是全球最大的稻米生產和消費國。新華社資料照片

Klein稱,這批美國稻米已經過碾磨並包裝成袋,以供消費者和餐飲機構使用。

報導稱,目前還不清楚這次稻米採購,是否為陸方在「川習會」後做出的一個友善動作。在這宗稻米交易之前,美國農業部證實,上周美國向中國大陸出售54.4萬噸大豆,為3月以來最大規模的銷售。

大陸是全球最大的稻米生產和消費國,2018/19年度產量達1.485億噸,進口350萬噸。美國2018/19年度產量達710萬噸,出口不到300萬噸。

經過數年磋商後,大陸於2017年7月同意進口美國稻米。但兩國持續近一年的貿易爭端,讓首次交易難以實現。

Klein表示,目前情況很不確定,爭端時起時落...我們準備要進入大陸市場,又看到生意被搶走了,這就是我們的想法。也有企業代表稱,希望這次交易能為以後更多的美國稻米進入中國大陸市場打下基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