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7

淡水東來大廈封閉 重建啟動

#東來大廈 #地方 #中古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新北報導

新北市都更指標案件的淡水東來大廈,7年前被鑑定為海砂屋,去年辦理耐震詳評後建議拆除重建,新北市工務局今年3月發文要求在7月8日停止使用,昨依法執行封閉、斷水斷電及搭設圍籬。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前往視察時表示,全數住戶都配合搬遷,市府會加快都更的速度,展開重建,讓居民早日回到家園。

淡水東來大廈曾多次發生磁磚掉落情況,外觀斑駁。 記者胡瑞玲/攝影

淡水東來大廈曾多次發生磁磚掉落情況,外觀斑駁。 記者胡瑞玲/攝影

民國77年完工的東來大廈,是地上7層、地下2層的建築物,共有81戶,由於101年被鑑定為海砂屋,且該大廈曾多次發生磁磚掉落情況,甚至有小貨車陷入騎樓,造成地下室裸露等公安事件。

市府為確保建物安全,在105至106年協助辦理房屋健檢,並在去年委託台灣省結構工程技師公會進行耐震詳評,認為東來大廈面對5級地震時,會有立即性危險,因此工務局今年3月發文要求在7月8日停止使用,昨依法執行封閉、斷水斷電及搭設圍籬。

工務局人員昨早6時在東來大廈外集結,逐層逐戶檢視並進行斷水斷電,也一併封閉騎樓以維護民眾通行安全,在封閉期間,除了畫設標線人行道供民眾通行外,還設置安全導桿分離人車及增設照明設備、監視系統,結合淡水警分局定點巡邏,避免東來大廈在封閉期間因無人使用而造成治安死角。

侯友宜表示,讓民眾「安居樂業」是政府的責任,東來大廈全數住戶都配合搬遷,昨日順利斷水斷電,是政府與民間配合的結果,也是展現政府強制公權力的第一步,未來面對新北70萬間老舊房屋將主動積極介入,解決有安全疑慮的房屋,並找到好的施作者把大樓建設起來,讓住戶能搬回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