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5

城市新運動 都更快馬加鞭

#都更 #侯友宜 #政策 #地方 #危老 #釘子戶 #東來大廈

中國時報 譚宇哲、葉德正、許哲瑗/專訪

 

新北市老舊建物林立,侯友宜上任推動都更三箭,近1年來核定101件危老都更申請案,數量全國最多,另外市府也通過「代拆」的釘子戶條款,延宕多年的五股西雲路、淡水東來大廈海砂屋,今年陸續開始都更,讓以往挑戰艱鉅的都更成為「新北新運動」。

 

侯友宜都更三箭政策包括以捷運帶動城市發展(TOD)、主幹道沿線都更及危老建物都更,其中,危老建物都更今年目標申請案100件,截至上月已申請117件、核定101件。

淡水東來大廈過去推動都更不順,侯友宜上任已展開拆除並進行都更。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淡水東來大廈過去推動都更不順,侯友宜上任已展開拆除並進行都更。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機場捷運線泰山沿線都是鐵皮屋,有辱國門,一個市長要解決藏汙納垢!」侯友宜說,泰山塭仔圳重劃區長期無法完成,他上任後訂定目標,如今已獲得內政部都委會通過,很快就可以重劃完成,讓新北能有嶄新風貌。

 

另外,對於老舊房屋,上任後辦了近350場宣導說明會,如今新北申請危老都更是全台最多,他一直覺得,只要有信心讓利給市民,就做得到。

 

他舉例,新北市今年訂定的釘子戶條款,讓都更案住戶可以申請市府代拆,是危老都更一大助力,像是五股西雲路20多年海砂屋,原本有3戶不同意而拖了6、7年,今年馬上簽署同意都更;延宕多年的淡水東來大廈海砂屋也在今年開始都更,旁邊幾位里長看到,也拜託市府趕快去做。

 

「等地震來才解決,不是不負責任的政府嗎?」侯友宜說,要隨著交通動脈、危老建物持續推動都更,翻轉新北市,成為大台北中心,「趁我還有體力,用當警察的態度,碰到困難都要想辦法克服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