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44

捷運路網中心 新北冠全台

#捷運 #交通 #地方 #侯友宜 #捷運環狀線
中國時報記者譚宇哲、葉德正、許哲瑗/專訪
 
侯友宜重要政見「三環六線」,軌道建設扮演都市發展重要「動脈」,適逢捷運環狀線年底即將通車,他強調,2030年所有軌道建設將全數到位,新北將成為北台灣軌道路網中心,一舉翻轉北台灣過去以台北市為中心的都市風貌。
 
捷運環狀線通車在即,侯友宜近來幾乎是周周前往視察,他笑說,包括標誌、標號等小細節,環狀線都要做得比捷運文湖線好,他展現當警察的執著態度,希望加速新北市軌道建設。
 
捷運環狀線預計年底前通車,侯友宜日前頻頻前往視察。新北市政府提供/譚宇哲新北傳真
捷運環狀線預計年底前通車,侯友宜日前頻頻前往視察。(新北市政府提供/譚宇哲新北傳真)
 
侯友宜細數,2023年先是捷運三鶯線完工,2024年則有淡海輕軌二期工程完工,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2025年、捷運新北樹林線2028年、捷運南環北環段2029年。
 
軌道建設動脈做好後,輔以增加容積獎勵的捷運沿線TOD、危老都更,引進新的年輕化人口,將帶進更多產能,新莊產業園區現在有越來越多產業進駐就是最好的例子。
 
侯友宜說,未來新北市民不用跑去台北市,新北就是捷運路網的中心,反而桃園市未來發展一定透過軌道建設進到新北,雖然這些建設不全是在自己任內完成,但就跟即將通車的環狀線一樣有前人的努力,他相信,2030年一定可以翻轉新北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