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34

捷運環狀線出口設政大宿舍將拆惹生怨 捷運局:已定案

#捷運環狀線 #交通 #捷運局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北市捷運工程局負責興建的捷運環狀線南環段與北環段,預計明年7月開工,其中南環段已規畫在國立政治大學莊敬外舍興建車站出口,配合開工,校方也將在7月移交空宿舍大樓給捷運局拆除,如今卻傳有學生不滿校方規畫的替代宿舍方案,認為費用較高或通勤距離遠;對此,捷運局則說,興建地點早在10年前就協議確定,學生宿舍問題應由校方協助解決。
 
捷運局表示,捷運環狀線南環段與北環段興建計畫,去年5月31日已由內政部核定,目前由廠商進行細部規畫中,預計年底完成,以政大站為來說,大致是規畫諸如出口、通風井位置方向等設計,地點並不會改變。
 
捷運環狀線北環段及南環段路線方案示意圖。圖/北市捷運局提供
捷運環狀線北環段及南環段路線方案示意圖。圖/北市捷運局提供
 
捷運局說,南北環段主體工程將在明年招標,預計7月由得標廠商開工施作,政大站出口用地現為莊敬外舍4到8舍,大樓無法部分拆除,否則會缺乏鍋爐等設備,造成宿舍機能不全,或有變成危樓等疑慮,因此當初就與政大談妥要整棟樓移交後由施工單位拆除,目前就訂在7月進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