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08

徵收3坪卻圍了60坪 地主批捷運局「吃人夠夠」

#地方 #交通 #捷運環狀線 #工地 #地主 #捷運局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位在中和景平段的捷運環狀線工地,疑似因土地徵收不完全就施工,引起當地地主不滿。日前2名地主在市議員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指出捷運局在施工地段僅徵收了3坪樑柱面積,卻圍起60坪土地施工,痛批公部門「吃人夠夠」,沒有徵收土地就逕自施工,要求捷運局應全面徵收。
 
中和景平段的捷運環狀線工地,遭地主指控沒有徵收土地就逕自施工(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中和環狀線,捷運秀朗橋站墩柱漆上黃綠相間的油漆。(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國時報報導,李姓地主表示,自己名下約80坪土地,位在景平路111巷至大勇街省道台64線高架橋下,雖然是既成道路,但政府並未徵收;另一名許姓地主則指出,市府僅徵收他的3坪土地,卻圍起60坪圍籬施工,兩名地主批評捷運局使用土地卻不付費,擺明吃豆腐,要求捷運局應全面徵收。
 
對此,新北市工務局解釋,工程用地已完成法定徵收程序,共發放、存入保管補償費5464萬元,至於未徵收的土地,地主可以辦理容積移轉;台北市捷運局計姓承辦人員表示,徵收面積完全合法,施工圍籬都設在既成道路上,捷運工程為公眾利益考量,將另行與地主溝通。
 
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在蘋果日報表示,根據《大眾捷運法》相關規定,以公共利益為前提下,捷運局確實可向地主徵收土地,且捷運局應是劃區塊徵收,若地主認為徵收不合理,還是可以尋求法律途徑解決。但他認為,由於興建大眾運輸工具有利全體市民,地主恐怕很難站得住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