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00

房地合一掐到房市快窒息 建商:神仙也難救

#政策 #房地合一 #賴正鎰 #打房 #房屋稅 #土增稅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歷經多次改革的房地合一稅在今天終於定調,不過,鄉林建設集團董事長賴正鎰卻堅持反對新稅改,他認為,政府頻頻祭出打房措施,已快把房地交易市場掐到快窒息,若房地合一稅改堅持上路,恐怕會對台灣經濟兩大火車頭與景氣產生負面影響,到時「連神仙也難救」。
 
鄉林建設集團董事長賴正鎰反對房地合一新稅制,認為只要上路對房市造成的傷害恐怕連神仙也難救。(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鄉林董事長賴正鎰。(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時電子報報導,賴正鎰認為,應維持逐年提高公告現值、增加房屋稅與土增稅,並且逐步達到實價課稅,因此並不適合再讓房地合一稅上路和課徵17%的稅金,「這是一條牛剝多層皮,懲罰全台灣已買房,且持有房屋的850萬戶住家」。另外,對外資來台置產要課30%的重稅,是有損國際互惠、公平原則,這種稅只會降低外資來台投資的意願,行政院與財政部應該要知道其嚴重性。
 
賴正鎰也表示,政府近2年來頻頻祭出房市調控措施,現在又要推出房地合一新稅制,原本已把投資客逼到退場,僅剩下置產及自住客,現在新稅制若又要上路,恐怕會再對房市造成嚴重傷害,而這些打房措施已把房地交易市場嚇得停滯、也被掐到快窒息,現在「已經送進加護病房急救當中」。
 
賴正鎰認為,建材成本增加、工資提高、土地價格高漲,讓建商推案縮手,供給量也因此減少,由政策面來看,房地市場已出現緊縮,若再繼續惡性循環,恐怕只會讓房產營造業持續低迷,更會重創房產上下游產業350多萬人的生活,對「房市」、「股市」兩大經濟火車頭及景氣會產生負面影響,到時候「神仙也難救」

「重稅」、「輕稅」都要交稅,不如花2小時學會「節稅」才是自救之道!點我立刻報名好房網影響力講座/黃志偉/房屋稅節稅對策大公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