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81

建商:停止調漲公告現值 檢討土增稅

#政策 #房地合一 #房地合一稅 #建商代表 #房屋稅 #土地公告現值 #土增稅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第二場房地合一稅討論會,昨(19)日在台中登場。台中市建商代表強烈要求政府,房地合一稅要對長期持有者予以減徵稅負,並要求停止調漲土地公告現值,及同步廢除土地增值稅。

台中建商代表要求政府停止調漲土地公告現值,廢除土增稅。(截取自維基百科/Howard61313攝)

中部房地產業者說,房地合一稅新制恐造成中央與地方搶稅,因地方政府缺錢,會猛漲公告土地現值,以收取更多的土增稅,且會造成重複課稅的不合理現象。

此外,當房地交易出現虧損時,民眾與建商的土增稅仍需照繳,凸顯不合理現象。尤其,個人持有期間所繳房屋稅、地價稅、管理費及的借款利息等,是為了取得房地產權及保存其價值必須付出的費用,但通通不能列為費用減除,將其全部列入「獲利」課稅;反觀,營利事業機構的上述費用,皆可列為支出扣抵,不符合賦稅「對等」原則。

財政部賦稅署長吳自心表示,未來房地合一稅,將不採用實價登錄的資料,有關買進房地的成本與賣出價格,改由國稅局去查核。

另學者建議農地增值要納入房地合一稅,吳自心表示,農委會主張農地農用,可減少投機及炒作問題,所以房地合一稅將單純化,不會納入農地買賣部分,至於農地買賣問題,則由農委會處理。

吳自心比喻說,房地合一稅的推動,像似我們穿著衣服改衣服一樣,會比較辛苦,也會造成新舊制並存問題,但政府會努力克服各項推動難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