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68

房市交易實在有夠冷 六都家戶購屋比再衰退!

#多空 #政策 #家戶購屋比 #房市買氣 #房價 #六都房市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今年以來房市買氣如何,除了由「房屋移轉棟數」來看,還可由「家戶購屋比」數據來觀察。最新的一項統計數據顯示,今年4月底為止,六都「家戶購屋比」年衰退0.29%,為1.09%,表示每百戶家庭僅有1.09戶購屋。

4月為止,六都家戶購屋比,年衰退0.29%(好房資料中心)首次購屋要能聽懂房仲的「話術」,才不會被牽著鼻子走(資料中心)

「家庭購屋比」是由「買賣移轉棟數/家庭戶數」,也代表該區域的購屋意願和強度。太平洋房屋統計今年4月底為止六都家戶購屋比,發現相較去年同期的1.38%,今年再下跌為1.09%,買氣一年比一年衰退。六都中以桃園1.51%買氣最強,不過也是年衰退最多的城市。其次為台中1.43%,新北市1.03%位居第3。

太平洋房屋副總經理分析,由於房地合一直未有最後定案,年底又要總統大選,房價又高,買房因此持續觀望不進場,使得房市買氣每下愈況。

而在「億元級」的高總價市場更是冷清到底。永慶房產集團統計3月實價登錄案件發現,若扣除預售新屋交屋數據(非近期市場交易情形),全台竟然只有4筆交易破億(不含土地交易),恐怕已創下實價登錄以來單月新低量。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這數據顯示高總價市場陷入停滯危機。政府針對高總價加強查稅與管制措施,除交易稅增加,持有稅也大幅提高,今年甚至有房屋稅需繳納百萬元的個案,都造成買方接手意願大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