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66

小巷劃紅線 留一條生路

#交通 #巷弄 #紅線 #消防車 #消防紅線 #路邊停車 #救災

記者徐庭揚、范振和/花蓮報導

狹小巷弄因為道路兩旁停車,以至於意外發生時消防車搶救不及,造成生命財產損失的憾事層出不窮。花蓮市、吉安鄉最近紛紛劃設多處路口消防紅線,避免路邊停車,影響救災。

吉安鄉在38條狹小巷道劃設紅線,希望在消防救災上能更有效率。 記者徐庭揚/攝影

根據調查,花蓮市共有104處狹小巷弄,分布於45個里,道路寬度4公尺以下有86條;巷弄寬度大於4公尺,但因經常停放汽機車或其他物品等障礙物,以致實際道路可用寬度小於4公尺,共計有16條巷弄;未具雲梯車操作的空間,共有2處巷弄。

104條狹小巷弄標誌標線劃設工程,4月1日起統一執行劃線,在特定區域除了紅線標誌,還在地面標註「消防巷弄」,提醒居民、來往車輛切勿臨時停車。

許多民眾得知住家門前將被劃設紅線、禁止停車時表示,自己的車子都沒地方停了。市公所指出,將會持續協調釋出公私有閒置空地,以增闢停車場供民眾使用。

另外,吉安鄉是13鄉鎮中唯一人口正成長的鄉鎮,人口數直逼花蓮市,部分巷道仍偏狹小。吉安鄉18村內共有38條狹小巷道影響災害搶救通行安全,路寬不足4公尺,共有18條;巷弄寬度大於4公尺,卻因障礙物以致實際道路可用寬度小於4公尺,共有18條;而未具備可供雲梯車操作空間的地區,共有2處巷弄。

吉安鄉公所表示,目前已完成32條劃設標線,從數十公尺到數百公處不等,其餘待縣府汙水處理工程結束後即刻進行劃設工程,希望居民能以公共利益為優先,了解劃設紅線對公共安全的考量及重要性,提升消防救災更有效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