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92

宜蘭河右岸堤防道路 單側禁止停車

#地方 #交通 #堤岸道路 #紅線 #救護車 #消防車 #慈安里 #宜蘭市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宜蘭河右岸堤防道路在去年底開通,雖然打通了宜蘭市慈安里對外交通的任督二脈,但由於道路兩側停滿車輛,曾發生消防、救護車難以通行的狀況,市公所接獲民眾反映後昨前往會勘,會後決定1周內畫設紅線解決問題。

宜蘭河右岸堤防道路兩側停滿車輛,市長黃定和(左)等人會勘後決定1周內畫單側紅線。(記者李忠一/攝影)

市公所表示,堤防道路位於鐵路以東、宜蘭河右岸,在開通前慈安里居民要前往壯圍、市區,必須繞一大圈才行,長約1公里、銜接下渡頭橋與鐵路涵洞的道路開通後,讓當地民眾生活更便利,卻也衍伸停車問題。

當地民眾指出,5月間附近廟宇發生火警,消防車打算行經7公尺寬的堤防道路前往灌救,卻因為道路兩側停滿車輛,讓道路僅剩3、4公尺寬,以致影響救災,居民也擔憂萬一發生災害,搶救不及「那該怎麼辦?」

市長黃定和前往會勘後指出,堤防道路的開通讓慈安里民生活機能變好,但道路兩側停滿車輛,確實有安全疑慮,因此預計在1周內在堤防側畫設紅線,居民可停車在另一側,除畫設紅線外,也會設置路燈、加強綠美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