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10

狹小巷弄設紅線 救災無障礙

#政策 #巷弄 #狹小 #紅線 #救災 #障礙物

林佩怡/台北報導

日前新竹火災老翁遭活活燒死,引發民眾關注狹小巷弄未劃紅線等問題,廿四日台北市政府召開公安督導會報,消防局指出,北市狹小巷弄共一千六百多處,將首度全面劃設紅線、清除妨礙救災的障礙物等,第一波將於今年底前完成。

北市消防局表示,將全面針對狹小巷弄劃設紅線,清除妨礙救災的障礙物。(圖/好房資料中心)

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長蔡佳隆表示,針對北市搶救不易的狹小巷弄,妨礙救災的路邊停車、廣告物、違建棚架、道路障礙、電纜線等,共一六三二處,並依巷弄大小分成紅、黃、藍區,各有五一○處、一○四八處、七十四處。蔡佳隆說,道路四米以下的紅區,全面兩側劃紅線,障礙物全拆除;黃區為五樓層以下、道路寬度未滿五.五公尺,雙側劃紅線,五.五公尺到七.五公尺劃單側,七.五公尺以上免劃紅線。

蔡佳隆說,藍區則是六層樓以上建物,道路寬六公尺以下兩側劃紅線,六到八公尺劃單側,八公尺以上不劃紅線,紅區預計今年底前完成,黃、藍區則是明年六月底前執行完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