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1

中繼宅需求 牽動忠義國小去留

#學區 #少子化 #忠義國小 #併校 #中繼住宅 #廢校 #柯文哲

記者邱瓊玉、高宛瑜/台北報導

少子化衝擊校園存廢,但忠義國小未達併校標準,卻因要作為中繼住宅基地而面臨廢校,引發爭議。市長柯文哲昨赴市議會,針對併校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時表示,已請更新處進行中繼住宅需求調查,若需求量在200戶以下,忠義國小與中繼宅將並存;若需求量在200戶以上,忠義國小將併校,6月底前完成調查。

柯文哲說明忠義國小改建中繼住宅議題。(截取自柯文哲Facebook粉絲頁)

柯文哲說明忠義國小改建中繼住宅議題。(截取自柯文哲Facebook粉絲頁)

柯文哲表示,北市國小學生數,從99年的14萬5930人,預估104年為11萬5081人;國中學生數從9萬5287人,預估104年為7萬4324人,學生人數減少約1/3,但空間卻是固定的,因此併校是必然的趨勢。

依中小學整併辦法,分一般性指標,包括學生數、學區服務半徑最遠距離、普通班每班平均學生數、學校總班級數、社區對學校依賴度等;特殊性指標則包括地理位置、文化資源、弱勢學生比例、市政建設所需、學校緊鄰程度。若評估28分以下,才由教育局複評。

議員陳炳甫質疑,忠義國小的評估分數為30分,根本連被提出來檢討的資格都沒有,卻只為了市府要蓋中繼住宅,學校就要被犧牲。他認為,「不要因為廢校而廢校」。都更後會有很多居民遷回,屆時廢校後,要花多少經費才能蓋回一間學校?

教育局長湯志民表示,忠義國小的分數為30分,雖然未達到併校標準,但還是會考量特殊性指標。

教育局表示,忠義國小等各校的自評已完成,教育局7月底前會完成複評,送交整併委員會討論。

至於2015學年度的招生問題,柯文哲表示,忠義國小仍維持原學區,若中繼住宅調查結果確認後還沒開學,將繼續招收新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